锤基粉,只爱cp不爱漫威

口袋迷/EC/寡鹰
不和任何锤基拆逆做朋友
欢迎小伙伴和我玩~

© 莉莉白
Powered by LOFTER

雷3碎碎念

  预警:纯主观,几乎完全cp向。


  昨天刚完成二刷雷神3,在首页各种优秀无比的分析和同人图文里陷入了打鸡血状态,还是忍不住想动笔写写对这部期待已久的电影的感想。


  1.在萨卡星的地牢里,洛基对索尔说出希望留在这里,一起让高天尊出意外。个人认为这里是洛基不成熟的体现,他没想到拯救世界,而是把和哥哥一起玩当做更有趣,更新奇的事。


  2.锤哥电弟弟的电流真的太微弱了,和自己的完全不是同一个档次,打架放水也是。


  3.洛基这一部好可爱,阿斯加德团宠不过如此了吧。


  4.组队的时候,大家都说洛基要杀自己,锤慢悠悠说完自己八岁的经历,大家都闭嘴了。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我就是要和他组队的氛围。


  很久以前,没有接触漫威的时候,我一直以为雷神系列属于一个王子落入地球,然后与女友共同进退,最后获得王位和幸福的英雄成长史。然而在纵观复仇者联盟和雷神前两部以后,现实打得人脸痛,直到雷神2的纪录片出来以后,终于让我恍然大悟,这部系列片的主旨除了“成长”,还一如官方给的标题——“兄弟之旅”。


  血兄弟。


  虽然没有看过这部剧,但我很喜爱它的名字,索尔与洛基,是真正精神上的血浓于水。甚至像亚当与夏娃,彼此作为对方的肋骨,既能保护心脏,也能调转枪头狠狠一击。


  这种牵绊从奥丁千年以前在约顿海姆的善念起便开始,也永远不会结束。


  他们的关系一直在变化,雷神一的时候,洛基真的是索尔的影子,邪恶乖张的一面偶露端倪,也可以被兄长开朗的笑容融解成为一次微小的恶作剧,直到身世被揭开,他才任由阴暗的一面肆意流淌,跳桥、进攻地球、假死称王,就像自我意识首次觉醒的孩子,一心想证明自己。


  在这一系列行为里,有一个微妙的核心,洛基总是在意索尔是否关心自己。不管这种关心是以以前的包容,亦或是之后的愤慨、忧虑、甚至是威胁。他享受这样的关注,如同一个初恋的女孩作天作地为了测试对方的反应。


  反观索尔,在纠缠里,索尔的核心是爱。他一直扮演着想让弟弟回心转意的角色。前几部在索尔心里,弟弟乖巧的影子依然没有完全褪去,以致于从拼命要求洛基回家反被攻击(当然,在3里告诉我们这是情趣),到第二部的心灰意冷,心理上一开始自我逃避,到洛基假死以后,那种压抑的痛苦才爆发,所以我们能看到复联二面对遗物的微笑和纹身。


  在第三部里,发生了令人唏嘘的变化,在被海拉击散,在萨卡星重逢,而洛基拒绝了索尔的请求以后,因为紧凑的时间没有给索尔的思考镜头,然而在电梯里,他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举动——放手。


  “Do you really think so little of me ?”


  “Loki,I thought a world of you.”


  不得不引用导演本人的话:“在这一幕中,我们想做的是试着让他们分离。这对锤哥的角色性格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,因为现在的他已经放弃拯救洛基了,而是选择放他自由。”


  我不认为这里是套路,这一幕承载的意义的是深刻的,因为爱你,所以才让你自由。如果离开我是你一直想做的事,那就去吧,我不会强留你了。


  这对于雷神来说非常难得,然而洛基却慌乱了,这是一件挑战他认知的事情,即使一直叫嚣自由独立,他是不可能离得开雷神的,这是他的兄长,他的参照,一切他的自我定义,都源自眼前这个男人,如果今后邪神的一切都与哥哥剥离,这将毫无意义。


  所以之后他再次使出假意背叛的小把戏,却被成长的索尔轻易识破,他抛出遥控器,也是抛出了对洛基的选择,被囚禁的飞鸟是不会幸福的,除非它真的愿意舒展羽翼——我们都知道,最终的洛基选择了真正意义上的“回家”。


 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句,锤看到弟弟从天而降还露出了可爱欣慰的笑容,被大怒的姐姐插刀,让你们不听我说话呢。


  雷神3的洛基性格的确比起以前有所弱化,以前有人分析过,洛基的新衣上有漫画里“小洛基”的标志,这的确很像现在的他,调皮捣蛋,大节不亏。T导还非常贴心的把我们以前认为的扎心都化成了宠爱的糖分——捅肾?我不在意的,八岁就开始了;变蛇?那是为了讨我欢心,我弟弟一直是个小坏蛋而已;纽约?他已经变好,当然要带他回来。


  真正的爱是什么?


  当然是,尊重他,放他走,最后他对你说:“I'm here.”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252 )